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出色完成“2023长江文化南京论坛”语言志愿服务工作

1124日至2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华社、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长江文化南京论坛”在南京顺利举办。部分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等来自全球大河流域近400位嘉宾共商河流文化、生态、经济、传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省委和市委主要领导参加此次论坛并分别致辞。

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外语志愿者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为与会外籍嘉宾在论坛期间提供语言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我校外语志愿服务队每天都提前来到现场,熟悉当日工作流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分工明确,以最高的标准将志愿服务工作做细做好,用实际行动体现“精业济群”校训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外语志愿者们表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形象。她们“存心以仁,任事以诚”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风采,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药科大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政要点,依托外语学科,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将思政教育覆盖课堂内外。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外语志愿服务队已成为南京市外语志愿服务联盟重要成员,为联盟承担医药领域语言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走出校门、打开视野的宝贵机会,让她们获益匪浅。今后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将在“德育+外语+专业”的融合教育模式中继续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合影

(撰写人:甘珏,摄影:甘珏 蒲林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