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省赛中获佳绩

119日至11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江苏赛区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省74所院校的173名参赛选手参与本次赛事。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雷雅茹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发挥,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的李非和史涵玥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比赛首轮要求选手们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演讲,旨在激励青年诠释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次轮的即兴演讲赛题立足时代之变,既包括数字经济、新型电动车,又涉及世界和平与繁荣、中国连续下降的结婚登记、中国人的寿命等话题,饱含现实关怀和深刻寓意,对选手的语言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知识广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挑战。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全面升级,围绕“理解当代中国”,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经验与智慧。大赛集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于一体,自2018年起,连续六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持续为青年学子构筑展现风采、挑战自我的竞技舞台。


获奖选手合影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