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省赛中获佳绩

114日、5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口译大赛江苏赛区决赛顺利举行。本项比赛为外研社首次口译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89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曹佳淳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赛分两轮进行每轮设置了英译汉和汉译英交替传译难度逐步递增。赛题围绕当代中国社会、文化、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理解与表述。选手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要求的翻译任务,做到精准表达,还需要对这些内容有深刻理解,以便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评委们从内容传递、语言表达、职业素养等多个维度对选手进行了全面评判,旨在综合考查选手的信息处理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人文素养等,展现了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和思想深度。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赛事,该比赛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了药大学子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就。


比赛现场

(撰写人:曹佳淳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