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笔译省赛中获佳绩

114下午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江苏赛区笔译比赛在苏州大学圆满结束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丁源同学斩获一等奖,晋级全国赛。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黄悦和陈欣嬅同学荣获等奖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以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目标,江苏赛区笔译比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比赛形式为在线笔译,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翻译及阐释(若干题)和汉译英2题(非文学翻译,每篇300-400字)。篇章翻译分别涉及智能网联乘用车以及夜间经济,考查了参赛者的国际传播意识和外译能力。

本次省赛共有191名学生参加,一等奖占赛选手总数的10%,二等奖占15%。我校学子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现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反映出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就。

(撰写人:赵娜,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