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写作、阅读省赛中获佳绩

1028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写作、阅读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圆满结束两项比赛来自全省75所学校234名学生同台竞技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李非同学斩获阅读大赛一等奖写作大赛二等奖,晋级阅读全国总决赛。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孔佳琦和王悦文同学荣获阅读大赛三等奖,国际医药商学院姚思源和黄伟森同学分获写作大赛的三等奖和优胜奖。

写作大赛考查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的创作:议论文以数字鸿沟为主题,讨论数字化技术增大还是缩小贫富地区之间差距,要求选手有理有据地展开论述,对思辨能力要求较高说明文要求参赛者看图写作,根据汉字演变过程在书刊上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汉字的一个或多个方面,要求选手深刻理解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和内涵。阅读大赛赛题丰富多元,涉及医学、逻辑学和量子物理学等,要求选手阅读要拓展视野,文理兼通,让英语发挥语言之上的更大作用,真正成为思想和知识的载体;在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部分,引导参赛者对“中国人的精神”展开思考,契合大赛“理解当代中国”的主题。相较于初赛,省赛在赛题难度和深度上皆更进一步,考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和综合阅读技能。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赛事该比赛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了药大学子的精神面貌,更反映出我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就。


写作大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阅读大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合影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