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课程建设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院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2023828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线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徐锦芬教授以《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为题,从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思政育人这三大时代特征出发,深度阐释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内涵,针对常见的一流课程申报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从“如何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高度,强调了“问题驱动”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的重要性。同时,从外语教学设计、外语教材开发与使用、外语教学研究方法及数据收集方法、结合实际教学语境进行实证研究等方面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她对新时代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的思考。

随后,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院长赵光慧对讲座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她衷心感谢徐锦芬教授的精彩分享和细致指导,指出,要深入理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内涵,明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目标及要求,并鼓励各教学团队积极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推进学院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提升学院课程质量、提高课程育人成效作出新的贡献。

(撰写人:殷丽)